黎彩

#一个快乐的小澜孩#

倚天屠龙记之逍芙

我是纪晓芙,在师傅说要将掌门之位传予我时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胜任,我只知道我会一直一直和师傅在一起,找到倚天剑和屠龙刀,将光耀峨眉。


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写书人提笔,白纸上落下墨汁。


一个叫做杨逍的男人出现了,他武功高强,和我过招,眉来眼去似是有对我有情,戏耍够了将我挟持,外衫落地,他投去目光,片刻后和我对视,嘴上哟了一声,我又羞又恼,不再看他。


在师傅决定去寻屠龙刀的那一刻,我还不明白等待着我的究竟是什么。我相信师傅会来救我的,我的未婚夫也是。一个月过去了,我没有等到救我的人,却发现我的心,开始为他跳动。


当剑尖指在他的胸口却无法前进一步,我着魔了。他说要带我回光明顶,让我做他的人,他眼神明亮语气真诚,既期盼又带着点不安,堂堂光明左使在此刻也不过是一个怕心上人拒绝自己的孩子。也罢,不如离去。发簪划破手掌,他只是那样看着我,不怨不痛,顺着我拉他手的手指,一根一根,从指尖到掌心,紧紧握住。那一刻的深情彻底带走了我的心,我噙着眼泪倒向他的怀里,什么峨眉掌门的爱徒,武当殷六侠的未婚妻,我只是一个陷入爱情的普通人。


天亮以后,我杀不了杨逍,峨眉不能回,更不能和他回坐忘峰,让峨眉武当蒙羞。原想一死了之,不料那一天呕吐不止,我想到他和雁儿坐在床边,分别依依不舍的样子,我要活着生下这个属于我和他的孩子。


师傅问我,我答死也不杀。清风明月,疏影横斜,晓芙至死,不悔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