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彩

#一个快乐的小澜孩#

疯狂的外星人:黄渤沈腾你俩真配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春节归家,和初中的老班长相约游玩。寻思着大过年的,看个高兴的电影呗,买了疯狂外星人的票,虽然朋友圈有吐槽说想不明白黄渤沈腾为什么要接这种片子的,我偏要去,任性。

也许是不抱什么期望,竟然觉得还挺不错。本来主角就是小人物,插科打诨带点低俗笑料,电影院里笑声不断,我眼角的皱纹怕是多了好几条,只是随着剧情发展,渐渐地便笑不出来了。

先聊情节。抛开浮于表面的笑料,藏在水里的只有讽刺;带着脑子去捋剧情线,处处都是荒诞。基于此,电影评分有了两个极端,一星和五星。前者觉得笑点低俗、情节经不起推敲,简直无趣,这些人真幸运的。而后者例如我哭笑不得,建交靠白酒,一杯泯恩仇,昔日你为尊,今日我翻身,思想虽高级,骨血仍为奴,听到铜锣声,受制耍猴人。被耍的究竟是猴子还是外星人,是C国特工还是小市民,看着它的评分一降再降,难道观众也在被耍之列?大概是写了一篇鲁迅式作文,被周作人粉丝阅卷吧。(此处狗头保命)

再说主角。沈腾老师浑身都是笑点,什么虽远必诛,我养你啊,我和欢欢之间你选一个,虽是致敬却自成风格,很厉害。黄渤老师能接住这种风格,不管是在车里的你养我啊,还是之前顺带拍屁股的一幕。

想起来在写吧,吃饭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